关于Applefish

关于Applefish

我的记忆力不好,视力不好,所以我能做的就是把我看到的都拍起来。
让镜头代表我的眼睛,用文字来表达我的思想。

I can be reached at: applefish1021@gmail.com or leave me msg @
http://www.facebook.com/iloveapplefish

觉得我的部落格不错,想follow的话,请在右边那个按“follow” 或“like”我的page,谢谢!




Sunday, July 3, 2011

Full of Beans @ Straits Quay

坐落在Straits QuayFull of Beans是咖啡爱好者的佳音。在这里你可以享用各种不同的咖啡味、咖啡书刊和咖啡机器。 




上个月当我看到Full of BeansQmurate推出咖啡与甜品促销时,还没能开始买我就吩咐Casper一定要在踏入早上十一时购买,当然我们真的是第一和第二个购买者,限量20位而已。

Casper很喜欢咖啡,我喜欢甜点,当苦涩的咖啡与上了甜点,何乐而不为。在Full of Beans还没开始营业的时候,我就注意和期待着它的开张。

 虽说里头的空间不大,但是都是那种舒适的沙发椅子。


 

咖啡餐厅,少不了的除了是咖啡粉、咖啡器材和书刊,还有就是会把咖啡的精华调泡出来的咖啡师。

 那段时间是指开放给我们这些购买者。一进去就会看到各式的甜点和蛋糕都在迎接着我们。之后就是看到两位咖啡调剂师在用着虹吸壶调配着咖啡给我们,其中之一还是老板呢。

虹吸壶(Syphon是坊间咖啡馆最普及的咖啡煮法之一。原理:在酒精灯的燃烧下,下层容器中的水温达到92时,水流被吸到有咖啡粉末的上层容器中,通过浸泡、搅拌后,制成的咖啡再原路返回。
 

巴西山度士Brazil Santos)颜色稍浅
巴西山度士Brazil SantosRM9.50 per cup:它属中性口味,苦、酸适度,需仔细品味。巴西咖啡位列世界产量第一巴西圣多斯咖啡从圣保罗州的圣多斯港出口,是巴西咖啡的最高级品。这味道是属于适合咖啡初学者品尝的,但对于我而言,我觉得由于没有很浓厚的咖啡味,所以我还是喜欢接下来的曼特宁和摩卡。

曼特宁(MandhelingRM9.50 per cup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醇厚的咖啡。曼特宁咖啡口感丰富扎实,有着令人愉悦的酸味,苦味重,回味甘甜持久。這种咖啡还有一种淡淡的泥土的芳香。一般咖啡的愛好者大都单品饮用。

接下来就是品尝着摩卡(Mocha) RM9.50 per cup。你有听过有人说咖啡中,蓝山可以称王,摩卡可以称后吗?摩卡咖啡拥有全世界最独特、最丰富...它的口感层次多变,像足了女人的心情。

所以说,在这三种咖啡的苦涩或浓厚香味度中,Brazil Santos适合咖啡初学者,接着是中性Mandheling,再来就是最狂野Mocha。刚喝的时候,我不是很能接受咖啡的苦涩,本想说要加些糖,但又觉得会破坏了咖啡本身的香味。后来才知道,苦涩的咖啡就是要配上甜点比如马卡龙(Macaron

马卡龙(Macaron是源自法国巴黎著名的甜点,它是用杏仁粉,白砂糖、糖霜和蛋白调制而成。马卡龙的法文意指少女的酥胸完美的Macaron就像艺术品,一口咬下,薄如蛋壳般的酥软口感,内层是软绵的糖心,美好滋味在口中化开,再配上这里的咖啡,当苦的遇到甜的,感觉就像人生,苦中一点甜,让人迷醉。

这种法国巴黎的著名的甜点比较难在槟城寻找,后来我才知道在Prima TanjungRITZ Cakes & Pastries也有售卖。

我试着嚼着口中的马卡龙再配上一口的咖啡,那种苦中带甜,感觉不错的说!或许有人会不喜欢吃甜的,尤其是马卡龙都很甜,但我们被告知他们已经减少了糖份,比起外头的马卡龙,这间的算还好了。
那天的马卡龙有绿茶摩卡味,通常每一个都价格RM2.50。对于我而言,你得先吃那味道爽口的橙味、接着绿茶、再来就是摩卡味的。

 
我们也有机会尝试了French Petites For Four  RM1.50 each)。口味如下:
  • Chou Chocolate
  • Paris- Brest Cycling Race
  • Cappuccino Puff
  • Fruit Tart 
Chou Choco & Cappuccino Puff蛮受我们青睐的。

 Semolina Cake另称Suji Cake-6 RM35 9 RM58中东国家,尤其是埃及的传统甜点有些人或许会对这类蛋糕赞不绝口,但this is not my cup of tea,无可否认的是,它的确好吃,但就不是我喜欢的那一类蛋糕口味。 这间咖啡店暂时还未售卖一片片的小蛋糕哦!




Strawberry Layer Cheese Cake -6 RM429 RM75。这草莓层芝士蛋糕就是我的最爱了。外层铺满了杏仁片,上层就铺满了新鲜的草莓,而起司是内陷,底部则是些饼干。我有去留意草莓的新鲜度,粒粒都很新鲜和鲜红。



Pandan Layer Cheese Cake -6RM429RM75。这香兰层芝士蛋糕的外层都是铺满了椰丝,都用香兰和芝士作成,蛋糕一样也是用饼为底。总觉得像少了些味道,所以不是很喜欢这蛋糕,觉得吃了几口就腻了,就没有一种香味或柠檬味吧。
 
Full of Beans
Operation hours: 10:00am – 10:00pm (7 days a week)
Contact: 04-899 0621 016-411 9066
Sweet Forest
Contact: 0124765970 / 0164936640
Address: 3A-1-6, Block A, 1st Floor, Straits Quay Marina Mall, Jalan Seri Tanjung Pinang 3, 10470 Tanjong Bungah, Penang.
GPS: 5° 45′ 81.54″ N, 100° 31′ 29.43″ E


View Full of Beans in a larger map

11 comments:

  1. 流口水~~
    虽然我不喝咖啡也不爱甜品...
    但我还是看了流口水...

    ReplyDelete
  2. 看到那咖啡与草莓蛋糕。。口水流一地。。
    好想马上飞奔去槟城噢。。>.<

    ReplyDelete
  3. ee soon,你不喜欢咖啡也不喜欢甜点,那你喜欢什么?

    vernice,你在kl?

    ReplyDelete
  4. 是咯。。我住在 PJ 靠近 Ikea~ ^^

    ReplyDelete
  5. 噢,这样你有看过我之前写关于ikea的食物吗?
    很想再逛那儿。

    ReplyDelete
  6. 好想去那里喝咖啡,加上我爱的甜点....

    ReplyDelete
  7. 有啊。。不过我还是觉得新加坡的Ikea比较好吃~ ^^

    ReplyDelete
  8. 上次看到QMU promote时想买了可是那天已经schedule回家了,没办法。。。=(
    看起来超值的列。。。。

    ReplyDelete
  9. 傻孩子,如果有机会就去啊:)

    vernice,我还没有机会去新加坡的ikea呢,你这么讲,我下次去新加坡的时候看看能不能顺便去那儿逛 XD

    jazz,哦,那你就错过了哦~我还在回味那甜点呢,呵呵。

    ReplyDelete
  10. wow....lets try tis sunday after ur work, ok????

    ReplyDelete
  11. my dear cheesecake, are you jared?LOL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您的留言=我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