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pplefish

关于Applefish

我的记忆力不好,视力不好,所以我能做的就是把我看到的都拍起来。
让镜头代表我的眼睛,用文字来表达我的思想。

I can be reached at: applefish1021@gmail.com or leave me msg @
http://www.facebook.com/iloveapplefish

觉得我的部落格不错,想follow的话,请在右边那个按“follow” 或“like”我的page,谢谢!




Thursday, May 5, 2011

Moontree47 @ Muntri Street, Penang

我被Moontree47的名字吸引了,那天心血来潮,google了它的位置。


如何抵达目的地?
如果你是从Penang Road来的话,当接近八爪天桥时,就左转到Burmah Road,然后就右转至Transfer Road,很好认的是,就转进去就是那蓝白色的警察局了。
接着一直直走,直到大概第三个转弯处,跟着那指示牌转右,然后直走。
你会看到the ship在你的左手边,在直走来到个T-junction,你会看到Happy Mart在你前面,转左,你会看到左手边是May Garden,然后直接右转,直走。
你会经过Soul Kitchen在你的左手,再直走,直到你看到很大的牌写着75 lodge在你的右手边,你可以开始找泊车位了,因为过多几间,就是Moontree47了。


 因为我的心血来潮就把和朋友的outing改成moontree这个地方,我每次选的地方都很discoverablility的。
一个两个都不守时的,搞到我抵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的尾声了。
我很怕夜晚的来临,因为我的相机不是最好的。

 
“Moontree47(月树)是由3个本地年轻人一起合作经营的背包客栈+咖啡坊+ 画廊。3个年轻人来自毕业于同一间艺术学院,各自都有自己的理想,一个常到处旅行的女子想要在槟城搞个背包客栈;一个曾在西式咖啡厅里当咖啡头手多年的男 子想要拥有自己的空间为顾客泡下美味的咖啡;一个在设计行业打滚的男子想要找个空间办个画廊。他们不期而遇了,决定在槟城乔治市古迹区里的南华医院街 (Muntri Street)的一间老店屋开始他们的梦想。”


据我所知, “Moontree 47”这名字,中文即译为“月树47”,很诗意,涵义却也很浅显,就取咖啡馆所在地Muntri Street的谐音,“47”即是咖啡馆的门牌。
 看到了光华报的采访后,经过我google search的结果,已经知道了他们的餐单是透明的,也决定自己那晚的晚餐了。

 原本坐在这右图的座位的,但是我们人数多了些,桌椅的高度也不怎么适合(他们啦,我坐得很舒服,因为是长椅嘛 :P ),然后看顾客比较少后就换桌了。

“独一无二的视觉享受,不需砸大钱才有,他们捡拾一件件拥有岁月历史故事的废弃家具,将那些经过时间粹炼的老东西,回收后再进行清洁、整理、修复后,成有质 感的复古风家具,再亲手将斑驳的墙壁地板重新粉刷,那栋原是祭祀用品店铺的老房子,在三个同是美术学院科班出身的巧手达人打造下,成了有那么一抹与众不同 复古味的咖啡馆。 ”     - 来自光华网站-
我身旁的水生植物池,又有蜻蜓和鸭子呢。

这种旧家的感觉,会让我们联想回小时候住这样类型住屋的回忆。
依稀记得以前住这种排屋的住家时,新年时刻会和表弟表妹用粉笔在地上画起5x5格来玩“BINGO”,玩腻了会玩跳飞机。
而朋友却说记得她们小时候有在外婆家的后院打羽球。
你一言我一语的,坐在那儿的我们都还没点餐就一直在回忆着小时候的我们。
我想,大概现在的我们都住在高楼大厦的城市里,已经没有机会给予我们那很大的空间来轻松自我了。
这种感觉总要我们翻回以前的记忆箱才会寻回那种感觉似的,而正好来到了Moontree47挑起了我们的儿时记忆。

看着那挂着的旧照片,我想起了小时候也在我外婆家看到的那些黑白照。
以前的人拍照姿势都很挺直的,不然个人照一定是斜坐45度。
现在的人拍照就是相机对下45度,照片不是歪头就是头发弄到遮住脸,效果看起来有瘦脸的功效。呵呵。


咖啡馆的老板之一兼咖啡调理师Dickie在吧台后忙着调制手工冲煮着咖啡,流理台旁,咖啡馆的另外一位老板茹珊和她那来客串当招待的妹妹正在忙着调理餐点,我看着这几个人挤在有点狭窄的厨房里忙碌着我们的晚餐。

那晚Dickie为我们端上了咖啡的时候,聊着天的时刻,他很谦虚与低调的否认自己是老板,而那晚向我们介绍食物的茹珊则很亲切友善的在努力的跟我们分析着我们该选择什么食物与口味。

烤肉卷Souvlaki / Gyros(RM9) - 薄烙饼卷上烤得鲜香得鸡肉片,再搭配番茄、洋葱,外加沙基奇Tzatziki小黄瓜优格沾酱,再加上少许的薯条。
烤肉饼汉堡Kofte Burger(RM12) -Moontree 47将食材稍作改良,将牛绞肉改成自家调制的手工猪绞肉,这样的土耳其式汉堡搭配上沙基奇Tzatziki小黄瓜优格沾酱。一口咬下,只觉猪绞肉很有口感又QQ的,而且还很多汁,sedapppp的咯.....

你们看一看上图,同是kofte burger,怎么区别那么大?
只因媃不吃半点的蔬菜,所以她的汉堡是瘦身版的,家x一直吵着要试吃她的汉堡,媃说,她的只剩下肉,再分就没了,所以不能与她分享。呵呵。
看着她的瘦版汉堡和那两片的橙和苹果,感觉很落寞的说,但她就是不爱蔬菜,又奈她唔何。

鱼柳汉堡Fish pocket fillet (RM12)
后来我才晓得,moontree47的面包是采用槟城著名的Rainforest Bakery的有机面包!


Cheese Omelette (RM7),我试了一小口,味道不错!

Machiato(RM7)
冰巧克力Italian Iced Chocolate(RM13) - 搭配上三球巧克力冰淇淋与奶霜,不甜不腻也无巧克力粉苦涩的滋味,我彻底的败给它了。

冰摩卡Iced Mocha(RM11) - 浓缩咖啡与巧克力酱融合在一块儿,如果你喜欢冰咖啡的,来一杯也不错,不会很苦呢。

 蜜糖柠檬 Honey lemon(RM7)。
我想起以前还没谈恋爱的时候,朋友有天说,不然我们去e-gate品尝“初恋”咯,那是一杯饮料的名称。
但却没有应约去试一试那所谓的“初恋”。
后来谈了恋爱,去点了那当年所谓的初恋,才晓得原来当酸酸的柠檬遇上了蜜糖。,这种称为“初恋”的感觉。


 那晚的我们聊了很久,大概晚上九点半的时候,应该是家x说好像看到网站写着这里九点打烊了,我马上向老板赔不是,真的不好意思,而且他们很nice,不会像其它店有“赶客”的举动,但也很不好意思啦,毕竟我们也不能打扰人家。
Moontree的后院在装修,下次我再去光顾。



【Moontree47】
Address→47 Muntri Street,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Tel→             04-2644021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4-2644021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Email→ moontree47@gmail.com
Business Hours→9am-9pm
Facebook Group: Moontree47


10 comments:

  1. Yummy~ 很清雅的环境,有机会我也想去试试!!谢谢分享噢~ ^^

    ReplyDelete
  2. 古色古香的环境,这里最近很多blogger去下。。。
    可以分享下,你的多图edit成一张是用什么软件吗?我找了很久了。。。

    ReplyDelete
  3. 不錯呢!到過檳城那麼多次,還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

    ReplyDelete
  4. vernice,值得一试!:)

    jazz,对呀,一google就跑了很多blogger的评论。picasa,有用吗?

    joanne,呵呵,这个地方不容易找哦!

    ReplyDelete
  5. 原来用Picasa罢了哦?看来要试试看了。。。

    ReplyDelete
  6. jazz,还有photoscape,我看你的照片也有用:)

    ReplyDelete
  7. very well-written babe! i think the person who took our order is the gal who loves to travel - as she's wearing Hard Rock Buenos Aires shirt.

    n o ya, "discoverability" ... wat a word! lol

    ReplyDelete
  8. 不错的介绍。。。有点像COFFEE LANE,
    有没有冷气的?

    ReplyDelete
  9. coffee lane在哪里?
    印象中只有风扇而已。

    ReplyDelete
  10. 很古色古香的咖啡馆,到槟城时有到那儿喝杯水,可惜没有太多的时间逗留品尝那里的食物;P

    ReplyDelete

欢迎留言,您的留言=我的动力^^